期刊
  出版年
  关键词
结果中检索 Open Search
Please wait a minute...
选择: 显示/隐藏图片
1. 多普勒雷达对一次阵风锋的三维结构研究
王振国, 卓鸿, 李春虎, 刘爱梅, 杨芙蓉
J4    2008, 25 (1): 48-52.  
摘要1272)      PDF(pc) (328KB)(1965)    收藏

通过对济南地区一次春季阵风锋的多普勒雷达资料分析,反演出典型的密度流外流边界(阵风锋)的特征,在雷达回波图上表现为一条狭窄的弧状强回波带,强回波带的后方再发展出宽大较弱的回波区。体扫的各仰角速度场显示出阵风锋合理的空间结构;在雷达回波上阵风锋的长度表现为低仰角长,高仰角短,而距离表现为低仰角远,高仰角近。速度垂直剖面上存在典型的中层径向辐合MARC,高度大约在2.5—7 km之间,反映出强对流存在明显的后方中层人流。随着仰角的增大,可以分析出阵风锋是近地面现象。

参考文献 | 相关文章 | 多维度评价
2. 多普勒雷达对一次阵风锋的三维结构研究
王振国, 卓鸿, 李春虎, 刘爱梅, 杨芙蓉
J4    2007, 25 (1): 48-52.  
摘要1491)      PDF(pc) (328KB)(1844)    收藏

通过对济南地区一次春季阵风锋的多普勒雷达资料分析,反演出典型的密度流外流边界(阵风锋)的特征,在雷达回波图上表现为一条狭窄的弧状强回波带,强回波带的后方再发展出宽大较弱的回波区。体扫的各仰角速度场显示出阵风锋合理的空间结构;雷达回波上阵风锋的长度表现为低仰角长,高仰角短,而距离表现为低仰角远,高仰角近。速度垂直剖面上存在典型的中层径向辐合MARC,高度大约在2.5—7 km之间,反映出强对流存在明显的后方中层人流。随着仰角的增大,可以分析出阵风锋是近地面现象。

参考文献 | 相关文章 | 多维度评价